新华网 正文
《王蒙谈文化自信》出版 阐释文化自信的时代意义
2017-10-11 17:45: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史竞男)83岁的老作家王蒙推出新作《王蒙谈文化自信》,日前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收录了王蒙撰写的20篇文稿,对“文化自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

  全书分为综论、历史的经验与责任、对传统文化的自信、面向世界的文化自信四部分。书中探讨了文化自信的时代意义与实践启示,以及中华文化的历史命运;传统文化的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以及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关系;继承弘扬与转化发展的关系;文化的恒久性与时代性,精英性与大众性,以及中国文化本位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系等。

  “文化自信是最基础、最广泛、最深厚的自信。”11日在京举行的该书出版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应树立对传统文化的自信、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文化的自信,以及对当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所创造的先进文化的自信,并积极践行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燕山脚下秋色美
燕山脚下秋色美
丰收时节 悦在金秋
丰收时节 悦在金秋
秋雪如画
秋雪如画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178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