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承德等19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2017-10-11 14:51: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民和游客在福州市鼓楼区金牛山体育公园背后森林中的城市休闲绿道上漫步(10月10日摄)。10月10日,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河北承德举行,国家林业局正式授予福州、泉州等19个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此前,福建省已有厦门、漳州、龙岩、三明4个“国家森林城市”。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新华社石家庄10月11日电(记者杨知润 高博)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10日在河北承德召开的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表示,承德等19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至此,全国已有137个城市获此称号。

  张建龙在座谈会上说,承德、通化、铜陵、福州、泉州、上饶、赣州、景德镇、日照、莱芜、张家界、佛山、江门、百色、攀枝花、宜宾、巴中、临沧、安康等19个城市以生态文明新理念为引领,积极践行“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宗旨,不断推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取得新进展,有效加快造林绿化步伐,改善了城乡人居环境,传播了生态文明理念,在本地区乃至全国都产生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地掀起了森林城市建设的新热潮,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新成效。五年来,森林城市建设逐步进入国家发展战略,形成了高位推进和科学管理的新格局,国家有关部委和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对森林城市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把森林城市建设摆上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创森”城市在创建期间,建设投资总额超过4500亿元,每个城市年均新增造林面积20万亩以上,约占市域面积的1%,高于全国同期平均水平。

  会上,张建龙提出,下一步要抓好城市森林建设重点工作,特别要着力抓好规划布局、增绿提质、利民惠民、生态文化、创建载体、资金落实等六个方面工作,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努力开创森林城市建设事业新局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五年来GDP年均增长7.2% 国家统计局介绍经济发展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辉煌成就,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
    2017-10-11 07:14:55
  • 身边的环境更优美 全国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达70%
    今年3月份至8月份,北京PM2.5浓度连续6个月创历史同期最低,8月北京PM2.5月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是自2013年有PM2.5监测数据以来,月均浓度首次低于40微克/立方米。党的十八大以来,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力度最大、举措最实、推进最快、成效最好的时期。
    2017-10-08 06:57: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燕山脚下秋色美
燕山脚下秋色美
丰收时节 悦在金秋
丰收时节 悦在金秋
秋雪如画
秋雪如画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86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