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刘永富:采取超常规举措攻克深度贫困
2017-10-10 19: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侯雪静)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1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深度贫困是当前脱贫攻坚短板中的短板,将采取超常规举措攻克深度贫困。

  据刘永富介绍,现在中央确定的深度贫困地区有西藏、四省藏区、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云南怒江、甘肃临夏等“三区三州”,这些地区致贫原因复杂,贫困程度很深。在未来4年时间里,完成这些地区的脱贫任务,十分艰巨。

  刘永富说,具体将从以下几个方面采取措施:一是中央统筹,重点支持“三区三州”。新增脱贫攻坚资金主要用于深度贫困地区,新增脱贫攻坚项目主要布局于深度贫困地区,新增脱贫攻坚举措主要集中于深度贫困地区。中央一般性转移支付、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进一步向“三区三州”倾斜。各省区市统筹整合资源,聚焦深度贫困,集中力量攻坚。二是落实部门责任,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和解决深度贫困问题。主要解决因病致贫、因残致贫、兜底保障、饮水安全、住房安全等问题,并加大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基础设施、土地政策等力度。三是省负总责,解决区域内深度贫困问题。包括落实脱贫攻坚责任、确定本省深度贫困地区、做实做细建档立卡、加强驻村帮扶工作、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丰收的田野
丰收的田野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8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