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食药监总局: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解决公众用药问题
2017-10-09 16:11: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胡喆、陈聪)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9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有关情况。

  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吴浈表示,此次出台的意见针对当前药品医疗器械创新面临的突出问题,着眼长远制度建设,是一份重要纲领性文件。

  意见总共分为6大部分36条。吴浈介绍,意见涉及6大方面的改革内容,包括:改革临床试验管理,确保临床试验科学、规范、真实;加快临床急需药品和医疗器械的上市审评速度,解决公众用药需求;鼓励创新,推动中国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全面实施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全力为创新服务;加强组织领导,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真正落地。

  解决公众用药问题,关键是创新。吴浈表示,这些措施将极大激发医药研发的活力,提高我国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水平,解决临床急需药品和医疗器械短缺难题,让患者尽快用上救命药、放心药,让13亿人民享受到健康中国的深厚福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铁路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77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