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银川:越来越多审批事项“不见面、马上办”
2017-10-08 16:50: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10月8日电(记者 任玮)“上网一点鼠标,网页上清楚提示了办理业务需要的材料,按流程指示填表、拍照,上传附件,再点个提交申请就行了。”这是宁夏德昇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质管部经理侯娟近日在银川市网上市民大厅办理业务的经历。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办事越来越方便、快捷。

  今年7月底上线运行的银川网上市民大厅,设置了“政务公开”“网上办事”“中介超市”“便民服务”“政民互动”五大功能模块,汇集51个进驻部门(窗口)的1000余项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还具有网上预约、网上办件进度查询、网上取件、网上评价等功能。

  在网上市民大厅,个人、企业可以通过身份证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网上账号。注册后,办事人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全天候查询、申办各类业务。在网上市民大厅办理过的事项,系统会自动保存各类数据,下次办理相关业务时,信息自动带出,材料“一次提交,重复使用”。

  “原来去大厅办理业务,人多的时候排队就得耗费半天时间。现在我从网上查到办件成功后,去大厅不超过半小时就能拿到证件。”侯娟说,如果选择了办件结果邮寄,就真正实现了“不见面、马上办”。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潘灵胜说,办事群众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及微信公众号提交“不见面”事项申请资料,审批部门通过信息推送或快递送达的方式将办件结果送到申请人手中。

  截至目前,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共402项事项实现了网上审批,占所有审批业务的81%;“不见面”审批348项,占全部事项的70%,行政审批便利度不断提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铁路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70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