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假最后一天 返京高峰将有所回落
2017-10-08 08:06:34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长假进入最后一天,外出旅游探亲的朋友陆续返程。根据交通运输部监测显示,昨天起,全国主要高速公路、省级主干道路交通流量明显上升。预计返京车流量今日有所回落,明天高速路恢复正常。

  今日北京有雾对返程有影响

  长假返程高峰从昨日开始发威,不少返京的朋友本以为提前返京可以避开拥堵,没想到扎堆返京提前到来。据了解,近日多地将有大雾天气,将给返程交通带来影响。昨天,山东部分地区就已经因为大雾临时关闭了高速路收费站,交管部门对车辆采取了限流措施。根据气象预报,北京地区昨天夜间到今天上午空气湿度大,能见度低,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对返程交通会产生不利影响。交通运输部提示,建议这几天返程的朋友提前了解天气信息。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返京车流量今天将有下降趋势,明日恢复日常流量。值得注意的是,今天24时,高速路假日免费通行将停止,各条高速路恢复发卡通行,北京市界内的高速路也将提前发卡,过收费站车辆注意减慢车速通过。此外,ETC通道正常开启,持卡车辆通过不扣费。

  交管部门提示,高速路免费通行时间按照出高速时间计算,返程车辆也可以就近从高速路出口驶出,但不建议抢时间赶大站出高速,以免造成拥堵,耽误出行。

  交管部门将在高速路主收费站区加强巡查,提示返程车辆不要在高速路收费站区集结等待。

  京港澳高速有两条绕行路线可选

  根据市交管局结合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研判,十一返程北京市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东六环、G45大广高速、G6京藏高速、G4京港澳高速、通燕高速、南六环、G1京哈高速、S12机场高速、G5京昆高速、西六环、北六环,建议参考绕行路线或错峰躲避拥堵。

  预计拥堵情况将主要集中在上午10时至17时,其他时段可以适时选择错峰出行。

  长假出京方向拥堵比较突出的G4京港澳高速仍需重点关注,预计在北京市边界到房山梨园桥易拥堵。建议错峰出行或从涿州北收费站下高速,沿京白路-005县道-紫码路-炒十路行驶,在阎村收费站上高速。也可以从涿州北收费站下高速,沿致富路-旅游大道-京深路-炒十路行驶,在阎村收费站上高速。

  公安部提醒假日行车注意防事故发生

  今天,返程高峰仍将持续。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驾驶员朋友,返程时请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参考当地交管部门提示的绕行避堵攻略,科学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返程驾车应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遇车辆缓行,请按序排队通过,不要争道抢行、随意变更车道、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防止发生剐擦、追尾等事故,防止小事故导致大拥堵。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请选择快处快赔方式处理,拍摄现场照片后,尽快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人员转移到护栏外,再自行协商,不要站在行车道上争吵、理论。(记者 郭超 王梦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铁路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69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