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京:长假红色军事旅游引领新时尚
2017-10-06 16:14: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0月6日电(记者邓华宁)既有建军90周年历史展,又有多种武器实物和模型展,还有“红领巾军事趣味拓展营”“我当红军我光荣”等互动参与游戏,这个黄金周,南京市国防园将红色旅游与军事旅游相结合,吸引了大批家长和孩子来过军事瘾。

  “我国的国防科技近年来突飞猛进,在海陆空天等许多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成为万众关注的焦点。祖国强大了,我们感到很自豪!辽宁号航母、歼-20飞机都是很先进的武器,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5日下午,在国防园航母编队模型展上,来自淮安的刘义林告诉记者,他是第二次带着两个孩子来国防园玩,每次玩一天都不够。

  记者在国防园“军事体验中心”前的小广场上看到,这里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我当红军我光荣”参与游戏。孩子们穿上红军服,用小扁担挑起军粮,穿过独木桥和小河去送货,完成任务的小朋友个个兴高采烈。

  “我来这里是想培养孩子的阳刚之气。”正在带孩子参加“我当红军我光荣”游戏的山东游客王先生对记者说,他之前看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心潮澎湃,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为阅兵战士那样的男子汉。“国防园里遍地都是国防和军事教育的元素,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有潜移默化的作用。”

  “这几年红色军事旅游越来越火了,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只要有新装备、新展览亮相,总是会吸引大量游客。”国防园管理处主任秦小斌介绍,两年前辽宁号航母模型运来后,一周之内有2万人前来参观。去年搞的红军长征展也是游客爆棚。今年是建军90周年,国防园以此为契机针对小朋友们推出了系列红色军事旅游活动,国庆之前有大量的家长预约参加活动,国庆期间入园游客人次比去年增长了至少5倍,全年游客有望突破50万人次。

  “除了以观光为主的旅游活动,近年来,红色旅游尤其是军事题材的旅游项目,越来越受到游客欢迎。特别是以真人CS和身体拓展训练为主的军事旅游项目很火热。”驴妈妈旅游网市场推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国庆黄金周,驴妈妈旅游网在设计旅游产品时,也将一些红色军事旅游景点和身体拓展训练项目放入线路之中,备受游客青睐。今年7月以来,在驴妈妈旅游网平台预订军事旅游景点和旅游产品的人次增幅是2016年同期的1.3倍。

  首都经贸大学特聘研究员、旅游专家周晓平表示,将红色旅游与军事旅游结合起来,是融合国防教育、文化内涵和商业化运转模式的朝阳产业。

  周晓平表示,国内不少红色旅游景区正在大力挖掘军事旅游题材,客流量增长很快。红色军事旅游既有巨大的市场需求,也是普及国防知识助力“强军梦”实现的很好形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66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