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钻井废弃物、矿山尾矿渣无害化处理取得重大突破
2017-10-05 15:45: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0月5日电(记者谭元斌)记者5日从湖北省国防科工办和中船重工中南装备公司获悉,我国钻井废弃物、矿山尾矿渣无害化处理取得重大突破,相关生产线已建设完成,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据介绍,钻井废弃物、矿山尾矿渣无害化处理一直是业界的一大难题。原有处理方式,是在提取废弃物中的有用成分后,将剩余残渣存放或外排,这会对环境造成新的污染。

  最新研究成果能够根据不同钻井废弃物或尾矿渣的成分和特点,配比生产不同的土壤修复剂。通过专用设备,这些土壤修复剂,能够使钻井废弃物或尾矿渣在短时间内实现重金属锁定、脱色、脱油、除臭,达到无害化处理标准。经处理后的油泥或尾矿渣,可用作农业用土、园林种植用土、荒山恢复用土等。

  目前,中南装备公司土壤修复剂项目生产线已建设完成,进入了批量生产阶段。首批用于山东胜利油田的1500吨土壤修复剂已分批运往处理现场,经对现场油泥地处理后各项指标均达到了环保要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秋月圆
中秋月圆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枫”景醉游人
“枫”景醉游人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6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