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家国网事】互联网改变生活惠及百姓:数据的故事
2017-10-02 11:33:00 来源: 贵阳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家国网事】互联网改变生活惠及百姓

  数据的故事

  大数据如何影响改变我们的生活?

  信息时代飞速发展,“云上扶贫”、“云上工地”、“云上执法”、“云上诚信”等一系列互联网大数据应用为我们的工作与生活带来无尽便捷,以互联网为基础构建的生态空间,成为人们新的日常生产生活方式。

  数据从哪里来、如何处理、如何应用、数据安全,是每一个数据创造者和使用者共同关注的话题。

  ——“云上扶贫”为贫困群众和社会公众提供信息服务,方便精确识别与评估。

  ——“云上工地”让企业、劳动监察部门快捷地管理农民工工资发放及投诉情况,提高工伤认定效率。

   ——“云上执法”让司法系统利用大数据分析,进一步推进司法工作的高效、透明与公平。

   ——“云上诚信”利用“大数据+大诚信”工程为支撑,落实个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757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