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举行国庆酒会 林郑月娥:祖国始终是香港的坚强后盾
2017-10-01 20:04: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酒会,来自香港各界的约3800名嘉宾应邀出席,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新华社发(王申 摄)

  新华社香港10月1日电(记者 郜婕)香港特区政府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酒会,来自香港各界的约3800名嘉宾应邀出席,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酒会在当天上午的升旗仪式结束后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和政委岳世鑫等担任主礼嘉宾。

  酒会开始后,全体肃立,由香港警察银乐队和学生歌咏团奏唱国歌。主礼嘉宾随后上台祝酒,林郑月娥致祝酒辞。

  林郑月娥说,经过近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在国际社会的政治、经济、科技、环境保护等领域都发挥着极为重要的影响力。

  林郑月娥表示,过去20年,香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别行政区的身份见证、参与且受惠于国家的持续改革开放,香港市民透过各领域交流加强对国家的认识,与内地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国家领导人三个月前视察香港更清楚表明,祖国始终是香港的坚强后盾。

  她说:“祖国日益繁荣昌盛,不仅是香港抵御风浪、战胜挑战的底气所在,也是香港探索发展新方向、寻找发展新动力、开拓发展新空间的机遇所在。”

  当日出席酒会的还包括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外国驻港总领事、特区政府官员、本地社团领袖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5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