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时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前进!
2017-09-30 20:33: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前进!

  新华社记者 张丽娜

  秋高气爽花团锦簇,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共和国迎来68岁生日。

  回眸共和国过去一年,可谓大事不断、喜事连连:

  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雄安新区这座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未来之城,正稳扎稳打,系好第一颗扣子;从国产大型客机C919到“复兴号”动车组,大国重器刷新中国制造新高度;从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到量子计算机,一大批具有世界前沿水平的科技成果在神州大地涌现;从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到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硕果累累……

  成绩来之不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历经68年波澜壮阔发展历程的共和国,今天站上新的历史起点。

  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梦想昭示未来。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时,我们肩负的责任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大。

  辉煌成就令人振奋,壮丽征程催人奋进。在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号角声中,中国号巨轮将向着新航标,前进,前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54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