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武警森林部队扑救重特大森林火灾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7-09-29 12:4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王佳宁)今天上午,中央国家机关学习武警森林部队扑救重特大森林火灾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和武警森林部队官兵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常大光主持,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和武警部队政治部主任颜晓东等出席报告会。

  今年上半年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连续发生“4·30”“5·2”“5·17”三起重特大森林火灾,严重威胁北疆重要生态屏障安全。武警森林部队、地方专业队和广大林区群众连续奋战20余天,三战三捷,短时间扑灭多起重特大森林火灾。特别是武警森林部队官兵闻令而动、敢打敢拼、连续奋战,发挥了防火灭火国家队、专业队、突击队、战斗队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忠诚使命、勇于担当、能打胜仗的先进典型。报告会现场播放了重特大森林火灾扑救纪实片《逆火前行迎大考》,来自任务一线的7名扑火英雄饱含深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朴实的语言,真实再现了扑火过程中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减少森林资源损失舍生忘死的战斗场面,充分展现了扑火官兵不畏艰险、不怕困苦、不计得失、不辱使命的崇高品质和卫士情怀。他们的英雄事迹给现场听众带来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常大光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两学一做”中以武警森林部队在灭火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前,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与报告团成员座谈并合影。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29714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