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节前突击暗访“四风”问题 对疑似违纪线索将一查到底
2017-09-29 18:38: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9月29日电(记者付光宇)记者28日跟随由天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公安、审计、国税、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及纠风志愿者和媒体记者联合组成的工作组,突击暗访了天津市机关单位、职能部门、基层街镇、商场饭店等多处点位,发现整体风气持续向好。

  此次暗访采取不打招呼、推门就进的方式,通过“看、听、问、查”,重点检查违规发放节日福利、违规使用公车、节前工作状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购买节礼、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内容,深挖细查“四风”问题线索。

  记者采访时发现,当工作组人员随机推开办公室门,不少工作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检查略感意外,但都能积极配合检查组的工作。

  “经过持续治理,天津市面上的‘四风’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但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还是检查的重点。”天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孙立刚说,我们此次创新手段,组织多元力量进行立体式、高覆盖的明察暗访,抓在节前,对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形成有力震慑。此外,通过大数据搜索、畅通微信公号举报渠道等方式,让“四风”问题无藏身之处。

  在天津君隆威斯汀酒店,记者看到大堂摆放的月饼礼盒价格亲民,而酒店婚宴价格也不再是“高不可攀”。酒店财务总监陈艳彬告诉记者,现在社会消费回归了理性,公款埋单更是“难得一见”。酒店也随之调整了经营战略,向百姓消费靠拢。

  天津一商友谊商厦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商场已从主打高端品牌转型亲民路线,同线上购物进行差异化竞争,虽然高端消费风光不再,但普通消费群体仍潜力巨大,节前销售额较去年同期还增加了10%。

  记者梳理发现,在28日的明察暗访中,被检查单位各类情况较为规范,社会风气持续向好。检查中仍发现有个别疑似涉及违规使用公款、违规使用公车等违纪线索。天津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此次发现的疑似违纪问题进一步核查,如问题属实,一律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747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