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能联系到且有转移意愿的多米尼克飓风受困同胞已全部转出
2017-09-28 18:41: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说,截至目前,中方共从多米尼克转移飓风受困同胞487人,中国驻多米尼克使馆能够联系到且有转移意愿的人员已经全部转出。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陆慷说,在外交部部署下,连日来,中国驻多米尼克、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巴多斯等使馆持续协助在多米尼克的中国公民转移,相关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

  他说,继第一批158名人员于当地时间22日晚乘船顺利转移至安提瓜和巴布达后,第二批306名人员25日乘船抵达安巴。另有23名侨胞搭乘巴巴多斯海岸警卫队舰艇抵达了巴巴多斯。截至目前,我们共从多米尼克转移人员487人,包括1名澳门同胞和2名台湾同胞。全部人员均在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馆协助下得到妥善安排。

  “我愿再次对有关国家提供的支持和大家的辛苦努力表示由衷感谢。”陆慷说。

  据报道,多米尼克18日遭遇五级强飓风“玛丽亚”袭击后,通信和交通中断,400多名中资企业员工和华侨华人被困,中国驻外机构通过各种途径联系受困同胞,并将他们转移出灾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巨型鲅鱼鳗鱼亮相青岛水产市场
巨型鲅鱼鳗鱼亮相青岛水产市场
沂蒙山玻璃桥投入使用
沂蒙山玻璃桥投入使用
浙江安吉“彩虹隧道”亮相
浙江安吉“彩虹隧道”亮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74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