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维护台胞在海外的权益是我驻外使领馆一贯政策
2017-09-27 13:35: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查文晔 刘欢)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维护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海外中国人的权益,是我们驻外使领馆一贯的宗旨和政策。他对日前在墨西哥地震中遇难的台胞表示深切哀悼,对遇难者家属表达诚挚慰问。

  马晓光介绍说,这次墨西哥发生强烈地震后,中国使馆接到求助电话,在得知5名台胞受困及下落不明后,积极要求墨方有关部门全力施救。在黄金救援72小时内,使馆密切跟进救援情况,并多次看望被困台胞亲属。9月22日,经墨西哥有关部门及台胞亲属确认,被困的5名台胞均不幸遇难。

  “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我们的驻外使馆包括驻墨西哥使馆愿意进一步向有关台胞亲属提供协助,妥善处理有关善后事宜。”马晓光说。

  有记者问,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近日访华再度重申反对“台独”、坚持一中原则的立场,还有消息称新加坡派士兵去台湾训练的“星光计划”可能终结。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马晓光表示,随着大陆国际地位的提升、影响力的扩大,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的格局日趋巩固,“台独”分裂没有任何空间。

  有记者问及美国参众两院通过“国防授权法”包含美台军舰互泊内容,马晓光应询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也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坚决反对美方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这一立场是一贯的,也是明确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3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