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研究全国联盟成立聚焦青少年脑科学
2017-09-26 22:30: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闫睿)在科技部、教育部等部门支持下,北京师范大学联合17所从事人脑研究、脑疾病治疗的高校、科研机构今天共同发起成立“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研究全国联盟”。联盟将整合优势科研力量,对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发育规律、开发脑智潜能、防治儿童青少年脑病等重大问题开展协同攻关。

  18家发起机构共同签署《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研究全国联盟共识》,在基础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科研成果应用于社会服务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董奇介绍,在未来协同攻关中,联盟会发挥各自机构研究专长,建立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综合评估系统,研发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发育提升方法和方案,建立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评估与提升智能化一体化平台,产生的科研成果全部用于基础教育、儿童医疗、健康等相关领域。

  科技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儿童青少年脑智发育与提升,是当前国际科学研究的前沿问题。政府有关部门会支持联盟凝聚全国共识、优化顶层设计、跨界协同创新、联合攻坚克难,为提升中国人口质量、优化中国人口素质,建设“健康中国”做出科学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728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