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故宫开拓展览新思路 9只“鹿小主”进宫参展
2017-09-26 17:17: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施雨岑)26日,9只从避暑山庄挑选“进宫”的梅花鹿在故宫博物院慈宁宫花园中与观众见面。作为“天禄永昌——故宫博物院藏瑞鹿文物特展”的一部分,它们将为观众带来更加生动的观展感受。

  同时,故宫博物院从书画、玉器、瓷器、珐琅、牙木竹雕、家具等文物种类中遴选出69件精美的鹿文物在永寿宫展出。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2月。

  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宫廷生活有关的动植物引入展览之中,是故宫举办展览的新思路。故宫博物院继2016年春季举办的牡丹文物展和秋季举办的菊花文物展之后,本次展览也延续了“实物+文物”的展览思路。

  据介绍,在宫苑御囿中养鹿之习,古已有之,在周文王的灵台中,水草肥美,鹿鸣呦呦。故宫御花园在清代亦曾养过鹿,鹿苑在今故宫御花园西南,还有一座高台名“观鹿台”,台下尚存有一道半圆形的鹿圈围栏地基遗址,鹿苑与御花园东南角的鹤圈形成鹤鹿同春的景观。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2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