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司机背乘客下车感动网友 刷爆朋友圈
2017-09-26 13:37:39 来源: 重庆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地客拍下两张感人照片—— 重庆司机背乘客下车

  9月21日,两张并不清晰的照片在朋友圈传播开来。照片中一位穿着公交车工作服,手臂戴着红袖章的男司机,半蹲着将一位身体羸弱的女乘客搭在背上,正准备背走。照片感动无数的网友。昨日晚报头版《五旬民警背84岁老人爬50米长梯坎寻家》的新闻,也发生在21日这一天。一边是普普通通的民警协警,一边是普普通通的公交司机。他们躬下并不伟岸的身躯,用同一个行动,背负起这个城市的文明与希望,共同诠释人间大爱和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吕师傅背乘客的照片感动网友

  外地客两照片

  记录司机背乘客镜头

  照片拍摄者这样说道:我是外地人,到重庆看女儿,21日上午我到菜园坝火车站退票,乘819路公交,中途有一中老年女同志半身不遂,行动困难。当司机停稳车看到这一幕后,很快离开座位去背人。当时还有乘客说,不行你背不动,司机笑着说可以试试,把她背下了车。司机的举动,说明了这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也是创文明城市的一个点,宣传正能量。女儿在重庆读书,我也算跟重庆有缘,我为这座城市感到骄傲。

  昨日上午,重庆晚报记者来到819线路,找到了这位好心的公交司机。突然提起发生在几天前的事情,司机吕宗帝说,自己已经有点想不起来了。

  乘客行动不便

  引起公交司机注意

  事情发生在9月21日上午。当天,吕师傅驾驶着819线33222号公交车由都市花园开往南坪青龙路。

  当车行至白马凼时,一位杵着拐杖的中年女性由家人搀扶着慢慢向车走来。

  吕师傅见她行动不便,立即回头张望看车内有无座位,这时并非高峰期,车内的空座位也还比较多,于是吕师傅放心等待行动不便的乘客坐好了,然后再缓缓起步。

  下车实在吃力

  司机毅然背她下车

  当车行至肖家湾时,吕师傅通过后视镜看见,刚才杵着拐杖的乘客要下车了,因为行动不便就连站起来这个动作都显得非常吃力,旁边的亲人也因为个子太小了,搀扶起来很吃力。

好心司机吕师傅

  吕师傅当即拉起车辆手刹,转身离开驾驶席,走到这位乘客面前,并俯身对她说:“让我背你下车吧!“

  身边的另外一名乘客说:“小兄弟,你可能背不动哟,她看上去体重比较重。”“没事,我试试。”吕师傅一个深蹲,将乘客搭在自己的背上,一旁的乘客也赶紧来搭把手。很快,这位行动不便的乘客被他背下了车。

  入行才一年多

  好人好事记录了一整页

  在公交南部公司,重庆晚报记者找到了当班回来的吕师傅。连水都没来得及喝,他就在检查刚刚出车回来的情况。

  “啥子好人好事哦?”当重庆晚报记者问及几天前背乘客下车的事情,吕师傅经过努力回忆才想起,“平时在路上跑,遇到这种事情,我年轻,帮一下也没得啥子。”

  据介绍,今年35岁的吕师傅进入公交行业才1年零2个月,单独驾车5个月。平时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常常帮助有需要的乘客和线路上的其他同事。

  路队负责人表示,今年夏天重庆特别热,遇到有生病的同事,总是他主动站出来帮忙顶班;看见老人、小孩,他主动上去搀扶,帮忙找座位;遇到行李多的外地乘客,他帮忙拿行李。

  “看嘛,他的好人好事调度室都记录了一整页,他确实是一位有爱心的好人。”路队调度员对重庆晚报记者说。(记者 王渝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26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