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农业研究中心成立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2017-09-26 11:55: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6日电(记者李晓玲)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农业研究中心25日在新疆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成立,是我国西部地区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支撑,对提升西部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中心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昌吉回族自治州和新疆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三方共建,作为综合性农业科学研究机构,中心承担着服务我国西部农业科技重大需求、解决西部农业发展重大问题、引领“丝绸之路经济带”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和农业“走出去”的重大使命。

  据了解,目前,研究中心已经启动实施科研布局规划、基本建设规划、创新团队组建等工作。农业科学试验示范也进展顺利,今年共承接了中国农科院10个研究所20个科研团队的试验任务,种植了棉花、油菜、亚麻、葡萄、苹果等14类试验作物,共计近千份试验材料。

  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院士表示,中国农科院始终把与新疆的合作作为院地合作的重中之重。西部农业研究中心是中国农科院在新疆布局建设的第一个综合性科研机构。中国农科院将创新科技合作机制,主动融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支撑西部特色农业现代化发展、助推“一带一路”和农业“走出去”战略顺利实施作出积极贡献。

  昌吉回族自治州常务副州长王炳炬说,当地将依托这一平台,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共同推动研究中心建成中国领先、世界先进的农业科技研发中心、成果转化基地、人才培养中心和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农业部举行全国草原防火实战演练
    当前进入草原防火的关键时期。农业部草原防火指挥部26日在河北滦平县举办2017年全国草原防火实战演练,检验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联合防控草原火灾的应对机制流程,以及一线应急队伍的扑火作战能力。
    2017-09-26 11:33:17
  • 农业部:秋冬种生产着力推进绿色发展
    眼下即将进入秋收秋种的大忙时节。农业部副部长叶贞琴22日要求各地农业部门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以提质增效为重点、绿色发展为引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秋冬种生产任务。
    2017-09-22 18:44: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2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