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李克强会见美国商务部长罗斯

2017年09月25日 21:38:2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王慧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商务部长罗斯。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美关系与各领域合作发展势头良好。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多次成功会晤、通话,两国各层级对话交流持续推进。中美分别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经济体和贸易国,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自身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李克强指出,中美互为最大贸易伙伴,两国经贸关系的主流是合作,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我们愿同美方本着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扩大货物、服务贸易规模,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摩擦与分歧。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来越大,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好。欢迎更多美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同时希望美方对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给予公平待遇,放宽高科技产品对华出口,使中美经贸合作在动态平衡中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罗斯表示,美中关系日益密切,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美方欢迎中方稳步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愿以务实态度同中方加强对话沟通,不断拓展贸易投资合作,扩大人文交流与人员往来,力争尽快促成更多合作成果,推动美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9月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商务部长罗斯。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责任编辑: 于杨 张樵苏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李克强会见美国商务部长罗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商务部长罗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2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