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落幕
2017-09-25 15:40: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25日电(记者吴登峰 陈曦)历时8天的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25日完成全部预定科目演练圆满结束。中俄双方在联合导演部进行了演习总结讲评并举行了闭幕式。中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员田中和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分别致辞并共同宣布演习闭幕。

  田中说,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跨越俄罗斯国土东西两端,涉及中俄双方四大舰队,演习区域更加拓展、演练内容更加深入、组织实施更加规范、信息系统运用更加流畅,标志着中俄海上联演达到了新的更高水平。

  这次演习,中俄参演官兵安全圆满高效地完成了海上联合反潜、联合防空、联合反舰、联合救援等一系列高难度科目演练,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在不利水文气象条件下,高质量完成援潜救生实艇对接。这是中国海军首次与外国海军共同完成此类高难度高风险科目,不仅实现了中俄海上联演新的突破,而且还全方位展现了两国海军官兵的良好军事素养和过硬战斗作风。

  “海上联合-2017”演习还创造多项亮点:首次实现两个阶段同步筹划、高效准备、异地实施,首次组织了水面舰艇、固定翼反潜巡逻机和舰载直升机协同反潜,中方研发的中俄海上联演专用指挥信息系统首次实现全系统、全要素的部署和检验,这些都充分表明中俄联演的实战化、信息化、规范化程度进一步提升,标志着两国两军战略互信达到了新高度,提高了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能力。

  费多坚科夫表示,中俄两国海军的共同目标都是维护世界海洋的安全和稳定。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表明了中俄双方在行动协调、交流层次上又有了新的提升。这次演习中俄双方达成了良好的协同性,彼此交流了理论和实践经验,将在两国海军友好关系发展史上留下重要一页。

  总结会上,中方建议今后中俄联演在演习科目内容设置上应继续突出实战化,进一步拓展合作交流领域,组织一些难度更大、实战水平更高的演练科目;在演习指挥保障上继续以信息化为目标,不断改进专用指挥信息系统;在演习组织筹划上继续以规范化为目标,规范战术动作和协同组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2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