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辉煌中国》第四集:绿色家园
2017-09-23 18:21:30 来源: 央视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辉煌中国》第四集 绿色家园

  恩格斯曾说过:“我们不要过分陶醉于我们人类对自然界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对我们进行报复。”

  西方的工业化进程中,中国的快速发展中,都经历了这样的报复。面对经济增长和保护环境的矛盾不断加剧,取舍之间,考验的是决心、勇气和担当。

  “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五年,绿色发展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不断升级提速。

  翻越海拔6000米的高原,下潜到南海300米以下的海底,穿过大兴安岭的密林,飞翔在华北大地的上空……本集讲述的绿色发展故事,是五年来真真切切发生在中国百姓身边的巨大改变。

  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大美中国,正在重回身边、重现眼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