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展开蓄水试验 丹江口大坝实施全封闭管理
2017-09-23 12:21: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9月23日电(记者李伟、袁志国)即日起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开始蓄水试验,预计10月上旬水库水位将达到164米。为此,丹江口大坝将实施全封闭管理,暂停所有旅游项目的接待。

  长江水文网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3日8时,丹江口水库水位已经达到161.99米,即将突破162米。而在2005年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实施以前,整个大坝的高度只有162米。

  今秋以来,丹江口水库水位不断刷新历史纪录。作为大坝主管单位,汉江集团在上级管理部门指示下,决定对加高后的大坝做一次全面蓄水试验。为了确保安全顺利完成丹江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蓄水试验,10月上旬预计要蓄水到164米,后期蓄水到167米。

  当前,汉江集团、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公司等单位组织了大坝专项巡查,重点查看水质监测系统、地震监测系统、地质灾害监测系统的运行情况、库区消落地和副坝情况。

  为了圆满完成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蓄水试验,汉江集团决定从9月23日起丹江口大坝暂停所有旅游项目的接待,实行全封闭式管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