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193.3万家
2017-09-22 15:36: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胡璐 董峻)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在工商部门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193.3万家。近十年来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年均增长60%。

  这是记者22日在第15届中国国际农交会召开期间举办的农民合作社发展论坛上了解到的。

  农业部副部长叶贞琴介绍,为了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我国已初步构建起法律法规、指导服务和扶持政策“三大体系”,不仅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律法规体系逐步形成,多层级指导服务体系初步建立,扶持政策体系也日臻完善。

  在此推动下,近十年来农民专业合作社得到快速发展,入社农户超过1亿户,约占全国农户总数的46.8%。产业也涵盖粮棉油、肉蛋奶、果蔬茶等主要产品生产以及农机、植保、民间工艺、旅游休闲农业等多领域,并展现出股份合作、信用合作、合作社再联合等多种形式和业态。

  “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在成长为重要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现代农业建设的中坚力量,在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带动农民就业增收、脱贫致富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叶贞琴说。

  叶贞琴认为,下一步应推动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订进程,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建设,并鼓励其创新组织形式、运行机制、产业业态,增强发展活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0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