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时评:“像劼哥一样,第一个往前冲!”
2017-09-21 11:21: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9月21日电 题:“像劼哥一样,第一个往前冲!”

  新华社记者陈诺、刘美子

  英雄张劼,以奋不顾身的壮举诠释了人民警察最鲜亮的警魂,展现了在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风貌。“像劼哥一样,第一个往前冲”,面对困难挑战,知难而进、一往无前,应成为这个时代所有人共同的姿态。

  特警张劼,忠诚于使命。在可能“有去无回”的任务面前,把战友拉到身后,自己冲在队伍的最前头,这是强烈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的体现。面对危险,他一次又一次选择勇敢“逆行”,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公安干警树立标杆,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踏实和温暖。弘扬正气,向全社会传播正能量,国家才会兴旺发达。各行各业的每个人都需培养自身浩然之气,存之于心、见之于行。

  张劼的事迹彰显了青年人敢为人先,勇于拼搏的精神。青年是国家发展的“生力军”,寄托着民族未来的希望。1980年出生的张劼为青年人作出了表率。前进道路上总是机遇和挑战并存。从未如此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今天,呼唤更多像张劼一样的人积极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洪流中,跟随着楷模的脚步,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激流勇进。让个人之力汇聚成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强大动力,人人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动机、助推器。

  “像劼哥一样,第一个往前冲!”战友们的铮铮誓言是对张劼英雄事迹的最好“表白”,也吐露出奋斗在其他各行各业有志之士的心声。“像劼哥一样”应成为一把尺子,丈量出每个人内心的深度,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7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