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开幕  
2017-09-20 17:34: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9月20日电(记者孙晓辉、闫祥岭)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20日上午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位国内外儒学研究专家出席。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17年度世界儒学研究杰出人物授牌仪式,台湾东海大学教授蔡仁厚和武汉大学教授郭齐勇共同获此殊荣。

  本届世界儒学大会的主题是“儒家思想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在此主题下,设有五个分议题:儒家话语下的宗教与信仰;儒家伦理与人类的共同价值;儒家思想与个体价值;礼乐文明与当代社会的价值重构;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现代路径。

  世界儒学研究杰出人物前身为2009年设立的“孔子文化奖”,旨在鼓励世界范围内的儒学研究者、机构深入研究孔子思想文化精髓与儒学的价值和意义,加强研究成果交流,推进儒家文化传承和普及。

  第一届世界儒学大会于2008年举办。近年来,世界儒学大会在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世界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推动多元世界的和平发展等方面做出了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97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