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最大散货船舶首制船出坞
2017-09-20 16:34: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9月20日电(记者陈俊、黄艳)甲板相当于三个足球场大,一次装载货物能多达40万吨……19日,由武船集团承制的世界最大散货船舶——第二代超大型40万吨级矿砂船首制船出坞。出坞后,将进行系统安装、调试,计划2018年4月完工交付。

  第二代40万吨级矿砂船是为巴西淡水河谷量身定制的、用于巴西-中国航线铁矿石运输的超大型矿砂船,此次中国矿运、招商轮船及工银租赁共订造30艘,武船集团负责建造其中8艘。该船长362米,型宽65米,型深30.4米,设计吃水23米。航速14.5节,续航力25500海里,拥有7个货舱,入级美国船级社和中国船级社,各项技术性能世界领先。

  相比第一代产品,新二代40万吨级矿砂船更加节能环保,日油耗降低20吨。单位重量铁矿石运输成本较20万吨级船舶降低30%,能效设计指数低于目前国际标准13%;其次,该船采用最新应力监控系统,随时对船体安全进行预报预警,满足船舶在25年一遇风浪中的动力响应;第三,凸显绿色性能,在环保、能效、工作环境及安全等方面,采取多种新技术和新工艺,还设置了防海盗避难所;第四,最大装卸货速度是常规船舶的两倍,满足一次装货要求,装货过程可实时监控。

  武船集团董事长杨志钢介绍,在应用超长冲程主机、高效推进、高压岸电、拆船公约等新措施的基础上,该船还首次推行货物液化、航速双程优化等解决方案,具有重要的行业引领价值。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96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