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邓州市千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帮脱贫
2017-09-15 06:29:15 来源: 农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讯(盛志国记者张培奇)为转变工作作风,全面解决基层难题,今年4月初,河南省邓州市全面开展了“千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活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从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挑选1734名优秀党员干部组成了578个市派工作队,深入全市有贫困人口村、治安乱点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开展工作,并部分进入村级脱贫责任组,以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兴办实事好事为主要任务,每周在村开展工作两天以上,全身心助力精准识别、精准扶贫,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贫困村实实在在的帮扶。

同时,面向所有相关党员干部,邓州市建立定期督查、专项督查、作风督查相结合的督查机制,实行市“四大家”领导带头分片综合督查,5个督查巡查组对扶贫干部在岗在位情况进行作风纪律督查,24个业务督查组对脱贫攻坚各个环节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督查。

如今,建在邓州市各个村办公室的工作队服务站成为了村里人气最旺的地方,村民们有大事小事都往站里跑。截至目前,该市驻村工作队已经先后为派驻村协调项目140余个,协调帮扶资金及物品等500多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704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