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音乐院校校长交流季”在京启幕
2017-09-11 03:29:51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北京9月10日电(记者董城)在第33个教师节当天,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院长、德国华沙肖邦音乐大学校长、英国约克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等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的30余位世界一流音乐院校校长,齐聚京城,参加由中国音乐学院主办的“全球音乐院校校长交流季”。

“此次各国音乐院校校长们来得最全,在世界音乐教育领域尚属首次,堪称全球音乐界的盛事。”美国音乐学会主席玛莎・费尔德曼指出,如今,中国音乐学院已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中国在音乐教育全球合作上正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为期3天的“全球音乐院校校长交流季”以搭建国际音乐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引领全球音乐发展潮流、举办院校间高端友谊竞赛为主旨,与会代表将纵论“音乐学派对人类文明的贡献”“音乐教育全球化发展趋势”“音乐文化是世界和平的使者”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全球音乐教育联盟”有望在活动期间成立。

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表示,此次国际音乐教育界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正是共谋合作的大好时机。今后,中外各音乐院校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互派教师、联合培养学生、互认学位及校际共建一流乐队、学院等一系列实质性合作,并在此基础上探求全球化时代高等音乐人才培养的科学范式。

10日晚,一场名为《国风》的主题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上演。由80岁高龄的琵琶演奏大师刘德海领衔,7位中国国乐大师联袂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艺术盛宴,中国音乐的独特魅力再次令外国同行感受到震撼。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新疆兵团数千亩藜麦成熟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新疆兵团数千亩藜麦成熟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甘肃肃北“戈壁花海T台”上演蒙古族服饰秀
    甘肃肃北“戈壁花海T台”上演蒙古族服饰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700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