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防治荒漠化,民间组织在行动”国际论坛9日召开
2017-09-10 16:14: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防治荒漠化,民间组织在行动”国际论坛现场。新华网 郭香玉摄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10日电(郭香玉)9月9日,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期间,由中国绿化基金会牵头主办的“防治荒漠化,民间组织在行动”国际论坛在鄂尔多斯召开,中国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国际民间组织论坛作为《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的重要边会,以“防治荒漠化,民间组织在行动”为主题,利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13次缔约方大会的国际舞台,展示各国民间组织和民间力量在防治荒漠化中所取得的成果,分享各自的经验和做法,探讨如何更好发挥民间组织在防治荒漠化中的作用,担负更多社会责任,促进防治荒漠化多元化机制的发展,共商全球防治荒漠化的大计。

        中国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出席会议并致辞。 新华网 郭香玉摄

    刘东生在致辞中指出,回顾中国防治荒漠化历程,最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动员全社会参与防沙治沙。民间组织是政府和社会的桥梁,中国民间组织在国家防沙治沙行动中发挥了非常积极重要的作用,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支持参与防沙治沙事业,为政府制定和完善政策积极献计献策。通过不断深化与有关国际组织和国际民间组织的交流合作,为中国防治荒漠化引进了资金、技术和先进理念。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副执行秘书普拉迪普·孟噶致辞。 新华网 郭香玉摄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副执行秘书普拉迪普·孟噶长期关注支持中国的荒漠化防治工作,经常到中国来参加和指导中国的防沙治沙工作,为中国的防沙治沙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孟噶站在全球高度,对全球防治荒漠化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充分肯定了中国绿化基金会等民间组织在防治荒漠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联合国“旱地大使”、中国绿化基金会“公益推广大使”刘芳菲代表中国民间组织宣读了《防治荒漠化,民间组织在行动联合倡议书》,倡议中国民间组织积极行动起来,担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并与各国民间组织开展积极交流合作,共同致力于全球防治荒漠化事业。

        联合国“旱地大使”、中国绿化基金会“公益推广大使”刘芳菲发起倡议。 新华网 郭香玉摄

    会上,鄂尔多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赠200万元,用于支持本次缔约方大会。蚂蚁金服集团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并在中国绿化基金会建立蚂蚁森林专项基金,用于在内蒙古、甘肃等沙区开展植树造林、荒漠化防治、技术培训、建立示范区、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等。为了表彰和鼓励蚂蚁金服集团”互联网+防治荒漠化”的中国创新方案,大会向蚂蚁金服集团颁发了“防治荒漠化特别贡献单位”证书。

    《福布斯》杂志与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启动了“福布斯中国荒漠化治理绿色企业榜” 推选工作,活动将通过广泛征集选评从事荒漠化治理的企业贡献,通过专家评审方式,列出最具贡献力的中国荒漠化治理绿色企业排行榜,以彰显中国企业的防沙治沙责任和社会贡献。

    来自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民间组织和国内民间组织代表在会上一一分享了他们各自在防沙治沙领域的经典案例和宝贵经验。

    据了解, 2017年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全球环境研究所等来自20多个国际组织代表和国内近百家民间组织、企业界代表参会。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陈述贤、福布斯中国总裁吴文贵、蚂蚁金服集团首席战略官陈龙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洋六号”科考归来
“海洋六号”科考归来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39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