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老了,我们k歌去!”
2017-09-10 10:12:2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流行音乐,动感舞蹈,近日,这段武汉老年人在KTV包场唱歌的视频点击量已经超过800万。

  放眼全国,类似的情况并不少见。在成都某KTV,每到周一周四下午,李阿姨就会带着一群街坊邻居,来这里唱歌,往往一次就来十几个人,需要买断两个包厢的下午场。

  戴阿姨:我们这个李姐,她专门在群里组织,在群里喊我们,我们就来。都是些退休工人,小区里的搞活动,自娱自乐。一个包间才40元,我们这么多人,每个人才6元钱,如果10个才4元,一个包厢7个人,每人6元。

  环境好,也不打扰别人,每次自带保温杯和零食,消费自然也不高,不少来唱歌大爷大妈表示,性价比简直太高了:爱唱歌的能够选到老歌,红歌,不怎么唱的也可以来和老友叙叙旧,顺便认识新朋友,还有的就是专门冲这热闹氛围而来,哪怕是坐在一边织毛衣也觉得十分开心。

  戴阿姨:打麻将要输钱,来这里自娱自乐对身体又好,上午把菜准备好,下午(唱完)回去做饭,巴适(舒服)的很。

  唱个歌,跳个舞,聊聊天,就把下午闲出来的时间打发了,戴阿姨表示,退休后她曾去过公园流动歌摊唱歌,但一首就要两元钱,而且又热噪音又大,其他人难免有些意见,现在来这里唱歌,很私密,还有空调和专人服务,简直可以算的上是享受,有人还因为唱的太尽兴,忘了去接自己的小孙子。不仅仅是大爷大妈玩的开心,KTV也得到了不少好处。

  记者:下午大概老年人有多少?

  郑州某KTV前台:巨多,全是。

  记者:有多少间大概?

  郑州某KTV前台:二三十间吧

  记者:几乎每天都这样吗?

  郑州某KTV前台:对,每天都这样

  河南郑州的这家KTV,以前下午场冷冷清清,但现在每天下午一点左右,就有大爷大妈前来包场,常常爆满。据店员介绍,这里34元能唱7小时,办会员卡能打折,再加上推出一些适合大爷大妈的消费套餐,还可以免去包间费,如此优惠的下午场价格吸引了不少老年客源。此外,不少大爷大妈来的次数多了,还学会了团购,在体验完后不忘给好评,给店里带来了不错的口碑。

  张经理:下午场人气都不太好,自从有了老年人以后,每个KTV的下午场人气都很好,都是通过老年人的带动,他也带动更多消费者来店里面消费。老年人还是给我们的客流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每天这些老年人来的时候消费都挺高,多的时候可以占到80%。最少的时候这些老年人过来消费也能占到50%以上。

  ​近几年,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人们的娱乐有了更多的选择,以前颇受年轻人欢迎的量贩式KTV,在蜂拥而至的桌游,唱吧和互联网的冲击下,渐渐被冷落,从最开始全天爆满,到后来的白天几乎没人光顾,不少店面不得不关门歇业。大爷大妈的到来,虽然平均消费不高,但累积起来给KTV带来的效益也还不错,至少能够让店面的经营变得更加稳定。不少店家针对这一情况,还会专门准备一些急救类药品和免费热水。

  郑州某KTV唱歌大爷:唱歌,对于某些运动来说还好,所以说它只要有好处,我们就经常唱,坚持下去,啥时候说,老了,90了100了唱不动了,另外再说,现在还能唱的动,就尽量唱,尽量玩,过得开心。

  从广场舞到暴走团,老年人这几年越来越多成为话题的中心,他们在为自己寻找娱乐方式的同时,也不断和社会产生矛盾,并引来不少争议,但这次大爷大妈在KTV包场,网络上却是一边倒的点赞,不少人表示本以为只有年轻人会去的KTV,没想到大爷大妈们也能在里面如鱼得水。虽然爱唱歌的大爷大妈不能代表全体老年人,但退休闲人和闲置的午后KTV包间所产生的化学反应也在反问我们,老年人,为什么就不能去KTV唱歌?或许这样的思维转变,能够为日益突出的老年人问题带来更多的解决之道。

老人精神如何不空巢:实际需求井喷但公共空间稀缺

养老产业是“金矿” 2050年中国老年人口将增至4.8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养老产业是“金矿” 2050年中国老年人口将增至4.8亿
    截至2016年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接近2.4亿。据预测,到2050年,中国老年人口将增至4.8亿,占全球老年人口的四分之一,也就是说全球每4个老年人中就有一个是中国人。
    2017-09-07 07:44:15
  • 老人被毒蛇咬伤 幸遇好心的哥
    六旬的艾女士到某森林公园里晨练时不慎被草丛中的毒蛇咬伤,当时手部出血肿胀随后眩晕不止,需要紧急赶往北京市唯一有毒蛇血清的304医院救治。
    2017-08-26 09:05: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钱江汹涌“鬼王潮”来袭
    钱江汹涌“鬼王潮”来袭
    美网:斯蒂芬斯女单夺冠
    美网:斯蒂芬斯女单夺冠
    昆明:逾万辆共享单车被丢弃荒地
    昆明:逾万辆共享单车被丢弃荒地
    特岗乡村教师 送知识进大山
    特岗乡村教师 送知识进大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638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