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农业部组织开展全国农药大检查 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2017-09-10 08:29:05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近期涉及农药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反映出个别地方农药生产、经营、使用存在一些问题。农业部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药大检查,重点查处非法非标生产、违规经营、超限使用农药的行为,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农业部在通知中提出,农药大检查重点检查农药许可证件是否齐全,原材料采购与产品生产销售记录是否规范。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通过这些形式上的审查,主要是督促所有农药生产企业必须在许可的范围内进行生产,我们的农民用药意识比较差,他只注重杀虫效果好,不太注重其他方面对食品安全所带来的影响,对农民进行管理难度是非常大的,农药生产源头上控制,确实是一条非常重要的途径。

  此次农药大检查还要重点检查农药经销商是否存在违规销售高毒农药、无证农药、假冒伪劣农药等行为。高毒农药是否定点经营、专柜销售、实名购买、台账记载。农业部还要求检查科学选药用药情况。对重点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及统防统治组织,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高毒农药的情况,是否超剂量、超范围、缩短安全间隔期使用农药。(记者孙莹 沈静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岗乡村教师 送知识进大山
    特岗乡村教师 送知识进大山
    圆明园四大生肖兽首铜像亮相南京
    圆明园四大生肖兽首铜像亮相南京
    “风雷”飞行表演队飞抵天津将参加第四届直博会
    “风雷”飞行表演队飞抵天津将参加第四届直博会
    千年古刹双塔寺上空的日晕景观
    千年古刹双塔寺上空的日晕景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637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