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间组织成为我国防治荒漠化的重要力量
2017-09-09 22:01: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9日电(记者 彭源)9日,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期间举行的“防治荒漠化民间组织在行动”边会上,国家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一大批民间组织投身防沙治沙工作,已成为中国防治荒漠的重要力量。

  土地荒漠化是全球重大生态危机,严重威胁人类生存与发展。我国高度重视荒漠化防治工作,相继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荒漠化防治事业取得了明显成效。自2004年以来,我国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积连续10多年呈现“双减少”,实现了由“沙进人退”到“人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表示,回顾中国防治荒漠化历程,最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动员全社会参与防沙治沙事业。民间组织是政府和社会的桥梁,中国始终注重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支持参与防沙治沙事业,并为政府制定完善政策积极献计献策。与此同时,中国还不断深化与有关国家、国际组织和国际民间组织的交流合作,为防治荒漠化引进资金、技术和先进理念。

  此次召开“防治荒漠化民间组织在行动”边会,是国内外民间组织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有关民间组织分享了各自在荒漠化防治领域的经验与贡献,为民间联合治沙行动提供了有力支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人民日报报告文学:大道之行——中国荒漠化治理撷英
    这是一个地区的责任,一代人的觉醒,更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面对世界的庄严承诺:改善受影响人口的生活条件,改善受影响生态系统的状况,通过国际合作筹措资金和技术等资源,切实执行《公约》使全球受益。
    2017-09-09 13:02:38
  • 新华网评:“中国经验”点亮全球荒漠化防治绿色梦想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刻总结人类文明发展规律,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中国绿色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引领中华民族在实现伟大复兴征程上阔步前行。
    2017-09-08 14:56:02
  • 综述:防治荒漠化 “中国方案”成全球样板 
    多年来,中国一直积极致力于应对荒漠化挑战,走出了一条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并重、治沙与治穷共同推进的中国特色荒漠化防治道路。
    2017-09-07 17:06: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37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