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9日在京揭牌
2017-09-09 15:31: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记者 毛伟豪)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9日在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揭牌。该中心将围绕延缓衰老和老年疾病领域的重大关键问题,整合国内临床和基础研究资源,构建全国性老年医疗服务技术网络和科学创新体系,引领国家创新老年疾病诊疗、研究和健康管理模式,为实现重大战略转型和决策提供依据。

  该中心以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为主体,涉及全国近千家医院和科研单位。据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院长赵国光介绍,目前已建立帕金森病、脑卒中、抗衰老等13个临床和科研协作联盟,近期还将建立高龄外科中心、老年多系统疾病诊疗中心等特色临床机构,并建设多组学、干细胞、神经影像等5个创新研究平台。“主要临床科研任务是突破帕金森病、脑卒中等老年重大慢性疾病防治及高龄外科围手术期评估、老年用药管理、老年共病、老年重症等关键领域的重大技术。”

  当前,我国已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提升老年疾病防控能力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民政部公报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3亿人,占总人口的16.7%。据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发布的《中国中老年健康状况白皮书》,我国中老年人群目前主要面临认知健康、心血管健康和骨骼健康三方面的健康风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36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