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保部:京津冀晋豫215家“散乱污”企业虚报完成整治
2017-09-09 08:53:39 来源: 法制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环保部连续曝光“2+26”城市“散乱污”整治不到位问题 京津冀晋豫215家“散乱污”虚报完成整治

  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26”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持续聚集北京等6省市的“散乱污”企业。环保部说,9月5日至6日的督查发现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河南省部分地区仍存在“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改取缔不彻底,虚报完成等问题,共发现215家企业存在虚报完成情况,其中河南省滑县和河北省保定市最多,分别有120家和58家。

  截至目前,环保部已连续几天通报“2+26”城市“散乱污”企业整治问题。

  环保部公开了这5省市“散乱污”企业问题的表现形式并曝光了相关问题企业名单。

  部分地方“散乱污”企业虚报完成情况最突出。环保部表示,5日至6日,督查组抽查各地上报已完成整治的“散乱污”企业时发现,共发现215家企业存在虚报完成情况,其中146家未达到“两断三清”的取缔标准,69家未完成提升改造任务。其中河南省滑县和河北省保定市发现问题最多,分别有120家和58家。

  逾期尚未完成“散乱污”企业整改任务仍较为普遍。据督查组5日至6日两天检查发现,已列入当地“散乱污”整治清单内的208家企业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其中山西省晋城市和河北省唐山市最多,分别有122家和30家。

  部分地区仍有清单内“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现象。据督查组5日至6日两天检查发现,有24家已列入当地“散乱污”整治清单内的企业存在违法生产或有生产迹象等现象。

  环保部点名指出,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整治清单的北京一得阁墨业公司长阳分公司整改未经相关部门会审同意,擅自恢复生产。

  已列入“散乱污”企业整治清单的天津蓟州区宏捷彩钢厂、天津市鑫华诺金属制品厂未生产,有生产迹象,复合、喷涂等工序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天津市宝玲精密金属制品厂正在生产,无环保手续,熔炼、浇筑工序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直排。

  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升级改造类的河北省唐山市滦县江峰硅砂有限公司、滦县新润铁选厂正在生产,整治改造尚未完成,粉尘直排。

  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升级改造类的河北合达无纺布公司正在生产,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取缔的安国市北张各庄拔丝编织厂正在生产,安国市南娄底乡铁顺网格布加工点存在近期生产迹象;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搬迁的保定市蠡县德盛皮革公司,上报已断电停产,督查组检查发现厂内存放大量皮革待加工,有两名工人正在调色料,见到执法人员后迅速离开。

  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取缔的山西省娄烦县旭勇新型墙体建材厂、陵川县城北洪斌花岗岩切割厂、陵川县李长青石材加工厂、长治市兴达化工厂仍在生产,未按要求停产取缔。

  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取缔类的河南省滑县豪嘉家具厂、温县海林春联厂未生产,有生产迹象。

  此外,仍有部分地区“散乱污”企业排查不彻底。环保部称,督查组检查发现,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镇董策煤矸石场正在生产,河北省平乡县刘洪恩塑料加工厂有生产迹象,河南省内黄县方圆木业有限公司制胶工段正在生产,河南省滑县华兴家具厂喷漆制胶工段有生产迹象,均无环保手续和污染治理设施,未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整治清单。(记者 郄建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京津冀晋豫“散乱污”企业整改不彻底 存虚报完成问题
    记者郄建荣 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26”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持续对“散乱污”企业保持零容忍。环保部最新通报披露,进入9月以来,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河南省部分地区仍存在“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改取缔不彻底,虚报完成等问题,其中,部分地方“散乱污”企业虚报完成情况最为突出。
    2017-09-05 06:42:12
  • 河南40多天排查散乱污企业上万家
    记者从河南省环保厅获悉,为期40多天的河南省环境污染普查专项整治行动日前结束,此次行动共排查污染源33688家、排查散乱污企业13142家。
    2017-08-31 19:28:14
  • 河北完成整治“散乱污”企业近7万家
    “散乱污”企业整治是今年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治理的一项重点工作。
    2017-08-17 11:24: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34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