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商务部:尚未收到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相关申报
2017-09-08 07:26:5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业界质疑其涉及到经营者集中的行为。昨日商务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媒体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有关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昨日有媒体问及,商务部是否收到经营者的申报?二者的合并是否符合《反垄断法》的标准?对此,高峰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目前商务部尚未收到相关交易的经营者集中申报。他同时指出,根据《反垄断法》和《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经营者集中达到申报标准的,应事先向商务部申报,未申报的不得实施集中。

  8月24日,饿了么宣布合并百度外卖。此前报道显示,合并完成后,百度外卖将成为饿了么的全资子公司。据第三方机构发布的2017上半年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外卖三巨头中,饿了么以41.7%的份额继续领先,美团外卖以41%紧随其后,百度外卖则保有13.2%的份额。有分析认为综合上述数据,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二者一旦合并,份额或将超过五成。(记者 任笑元)

  ·饿了么合并百度外卖 网络订餐“三足鼎立”转向“两强争霸”?

  ·七问百度外卖“卖身”饿了么 外卖行业格局如何改写?

  ·饿了么正式并购百度外卖:补贴大战是否会继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外卖“红蓝合璧”背后:阿里牵手百度?
    8月24日,饿了么正式宣布合并百度外卖。合并完成后,百度外卖成为饿了么的全资子公司。百度外卖仍以独立的品牌和运营体系发展,包括管理层在内的人员架构保持不变。
    2017-08-25 08:54:58
  • 外卖江湖下半场:B撤退 AT决战
    三年前,资本相中了外卖这个领域。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在这一年开启了声势浩大旷日持久的价格战。如今,高额的补贴回忆还没消散,竖在城头的三面大旗就只剩下了两面。
    2017-08-28 07:47: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孙杨,六金一银!
    孙杨,六金一银!
    都市鹭鸟图
    都市鹭鸟图
    守卫“万里黄河第一坝”
    守卫“万里黄河第一坝”
    老挝南俄湖风光
    老挝南俄湖风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62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