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首次举办国际产能合作论坛 22个项目签约
2017-09-07 20:25: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9月7日电(记者艾福梅、王腾)作为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重点活动之一,首次设立的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境外投资推介洽谈会7日在宁夏银川举行,与会中阿人士共同探讨推进国际产能合作问题,签约22个项目,投资额约170亿元。

  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途径和重大举措。来自黎巴嫩、阿曼和中国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政策支持、标准对接、战略合作”等主题,探讨了“一带一路”倡议下产业融合发展重点,分享国别投资新政策,传递国际产能合作新动向。同时,国内外嘉宾还就国际产能合作的机遇与挑战、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首次发布《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产能合作发展报告》。根据报告,2010年—2015年,中对阿直接投资由7.88亿美元增至22.14亿美元;从存量看,截至2015年底,中对阿直接投资规模累计达145.82亿美元。

  报告还指出,近年来,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加快推进,成为中国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方式。在中阿之间,继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之后,中资企业与沙特、阿曼、阿联酋等国分别合作成立特色产业园区,推动产能合作。

  宁夏承建的中国—沙特(吉赞)产业园和中国—阿曼(杜库姆)产业园正在加快建设。据了解,中国-阿曼(杜库姆)产业园于今年4月奠基,已有10家企业签订了入园协议。

  此外,在论坛上,中国—沙特(吉赞)产业园、泰中罗勇工业园等10个境外产业园或经贸合作区以及黎巴嫩黎波里经济特区负责人从园区类型、区位、环境和服务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推介。

  据了解,本次论坛签约项目涉及阿曼、阿联酋、埃及、毛里塔尼亚等国家,投资领域涵盖基础设施、能源化工、纺织服装、食品加工、互联网旅游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守卫“万里黄河第一坝”
    守卫“万里黄河第一坝”
    老挝南俄湖风光
    老挝南俄湖风光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98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