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石济客运专线全线“电通”
2017-09-07 15:41: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9月7日电(齐中熙、米垚)7日,随着最后一面直流开关柜顺利合闸,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石济客运专线全线接触网成功带电,实现“电通”目标,全线牵引供电系统带电运行,为后续各系统调试和综合联调提供了电力保障。

  据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项目负责人介绍,石济客专在施工中推广使用了“接触网腕臂数控预配平台”和“接触网吊弦数控预配平台”等发明专利,采用了激光测量技术,提高了接触网预配精度,优化了牵引供电系统的整体性能,为保障牵引供电系统更稳定可靠运行起到了重要作用。

  石济客运专线西起河北石家庄市,途经衡水、沧州和山东德州,东至山东济南市,线路全长323.1公里,共设车站11座,设计时速250公里。开通后,石家庄至济南的出行时间将大大缩短。石济客专连接了京广高铁和京沪高铁两大干线,山东省与京津冀的联系将得到有效加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挝南俄湖风光
    老挝南俄湖风光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24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