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36名市政府官员宪法宣誓
2017-09-07 07:49:26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5日下午,北京市政府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公开报道显示,这次宣誓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监誓,在市政府办公楼大厅参加宣誓的36人为近期市政府任命的副秘书长和市政府组成部门副职领导、市政府直属机构和单位的正副职领导。

  3名市政府副秘书长参加宣誓

  记者了解到,参加宣誓的这36人,包括陈添、王有国、林向阳3名市政府副秘书长。

  其中,陈添于去年11月25日被免去北京市环保局局长职务。在去年11月25日召开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经投票表决,任命方力为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免去陈添的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局长职务。

  陈添职务的最新信息,从北京组工网今年发布的5-7月人事任免中,明确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正局级),不再担任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职务。

  9名“一把手”集体亮相

  此次参加宣誓的还包括9名市属机构和单位的一把手。包括市委市政府信访办主任、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市质监局局长、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市文资办主任、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等。

  这些新任干部此前陆续由北京市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不过,有的干部的具体职务还是首次披露。

  如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赵磊,据市文资办官网显示,赵磊历任北京市委组织部干部调配处助理调研员,市直干部处副处长,调研员,经济干部处处长,市直干部处处长,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务,从今年8月起任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此外,参加宣誓的几名“一把手”也都是在今年刚刚履新,包括今年5月由大兴区委副书记调任市委市政府信访办公室主任的王有国;今年8月从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升任主任的李富莹;以及今年4月从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调北京任中关村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的翟立新。

  市公安局等21个市属单位副职履新

  除了9个“一把手”外,参加宣誓的新任北京市政府工作人员还包括21个市属单位的副职。其中包括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交通委、市商委、市卫计委、市工商局、市质监局等一些重要的市政府部门。

  据北京市委组织部发布的任免信息显示,这些副职大都在今年5-7月经公示后任命。如从2008年起就任北京市交通委委员的容军,于今年5月24日公示拟提名为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人选,并于今年6月任现职。

  除重要的市政府组成部门副职外,宣誓履新的还包括一些市级直属单位的领导干部,其中有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等。(记者吴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朝华
相关新闻
  • 北京5月至7月重要人事任免
    钱华杰 任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秘书长;王学锋 任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宣传部部长(试用期一年)。
    2017-09-04 10:41:12
  •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副主任王飞拟任区委副书记(图|简历)
    北京组工网5日发布1则干部任前公示,现任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的王飞拟任区委副书记。
    2017-09-06 10:03:26
  • 北京市将迎两位新区长 三人拟任区委副书记
    北京市委组织部近日密集发布多则任前公示,现任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新疆和田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的卢宇国和现任北京建工集团董事长的戴彬彬,同时拟任区人民政府区长。
    2017-08-30 07:32: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俯瞰江西铅山秋后稻田: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俯瞰江西铅山秋后稻田: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孙杨,六金一银!
    孙杨,六金一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1618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