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2017年去产能煤矿全面停产 退出产能705万吨
2017-09-06 18:38: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9月6日电(记者董雪、程士华)记者从安徽省能源局获悉,该省2017年去产能煤矿已于8月底实现全面停产,关闭淮南矿业集团新庄孜等煤矿4个,退出产能705万吨。

  据安徽省能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省今年6月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安徽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计划2017年关闭省属和地方煤炭企业矿井4个,分别为年产能400万吨的淮南矿业集团新庄孜煤矿、年产能120万吨的淮北矿业集团岱河煤矿、年产能140万吨的皖北煤电集团刘桥一矿和年产能45万吨的淮北市新光集团金石矿业。

  据了解,以上4个去产能煤矿已全面停产,退出产能705万吨。淮北新光集团金石矿业已于今年4月底停产,7月中旬完成井筒封闭填实,实现全面退出。淮南矿业集团新庄孜、淮北矿业集团岱河、皖北煤电集团刘桥一矿等3个煤矿也已于8月底前停产,转入井下设备资产回收阶段,均计划于11月底前封闭填实井筒。

  记者从安徽省经信委了解到,除去产能煤矿全面停产外,该省还有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朱庄煤矿、桃园煤矿、朱仙庄煤矿和淮南矿业集团的张集煤矿等共计4个煤矿在今年上半年实行了产能核减,总共核减产能55万吨/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617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