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资本市场助力脱贫攻坚有了“时间表”“路线图”
2017-09-06 15:36: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9月6日电(记者王新明)贵州省日前下发《关于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助力脱贫攻坚的意见》,明确“十三五”期间力争实现各贫困县均有1家以上A股上市公司或新三板挂牌企业。

  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贵州省将以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产业扶贫为重点,优先支持贫困县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资源,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不断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

  为此,贵州将制定省级上市后备资源库管理办法,明确企业入库标准、动态管理机制及政策支持措施。目标是到2017年入库企业100家以上,其中贫困县入库企业不少于30家。

  同时,推进企业上市和挂牌。利用西部企业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审核“绿色通道”及《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等政策机遇,支持各地特别是贫困县挖掘、引入和培育企业上市。

  根据《意见》,对注册地在贵州,且在境内主板上市的企业奖励400万元;在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奖励350万元;对纳入省级上市后备资源库并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

  贵州省还支持贫困县债券融资、新型融资等。其中,鼓励和支持贫困县企业运用公司债、企业债等多样化债务工具拓宽融资渠道;支持贫困县积极利用资产证券化盘活存量资产,为交通、能源、景区等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意见》还明确,将资本市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各县(市、区、特区)人民政府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内容。考核指标包括:上市和挂牌数量、当年新增直接融资额及股权融资额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1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