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古语今用,习近平这样描述“金砖合作”

2017年09月06日 09:16:09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7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福塔莱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这是金砖国家领导人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同声相应,同气相求。”

                                     ——《易·乾》

  【释义】同样的声音能产生共鸣,同样的气味会相互融合,即同类的事物相互感应。指志趣、意见相同的人互相响应,自然地结合在一起。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格言联璧》

  【释义】一个人如果有足够的志向,那么他要到达的地方不论有多远,最终也都能到达。即使是山海尽头,也不能限制。

  2014年7月15日,习近平在巴西福塔莱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上发表了题为《新起点 新愿景 新动力》的重要讲话。指出:“5年的实践证明,我们五国虽相距遥远,但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志之所趋,穷山距海不能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古语今用,习近平这样描述“金砖合作”
在不同场合,习近平多次引用中外古语、谚语来阐述金砖合作之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22112161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