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蒙对口帮扶助推内蒙古医疗卫生学科建设发展
2017-09-05 10:51: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5日电(记者张丽娜)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李华在北京市积水潭医院学习培训3个月收获满满。他说,除了自身在诊疗、临床技能、科研等方面的能力有很大提升,还带回了膝关节骨性关节病的单髁置换术,填补了“自治区空白”。

  李华等内蒙古自治区骨干医生赴北京宣武医院、朝阳医院等8家医疗卫生机构的培训学习,是根据《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合作框架协议》精神开展的京蒙对口帮扶合作项目中的卫生领域项目。项目培训内容为学习疑难重症疾病的诊断和鉴别诊断及治疗,临床思维、医患关系有效沟通和临床新技术操作能力,以及医院学科建设和管理等。京蒙对口所需费用,由北京市政府对口帮扶专项经费支持。2012年以来,内蒙古共计派送188名学科骨干赴15家北京市所属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培训学习。

  通辽市医院的消化内科副主任马宏珍说,她和科室一名护士以医疗团队的形式赴北京市友谊医院培训镜下治疗、超声内镜专业以及科室管理等内容。现超声内镜诊疗技术已经开展起来,对疑难病例通过微信会诊或请北京专家到医院会诊的方式进行沟通。

  内蒙古自治区卫计委副主任王占国说,京蒙对口支援,是统筹区域卫生事业发展,全面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对于调整内蒙古不合理的卫生资源结构和布局,促进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607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