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2017中阿旅行商大会共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合作
2017-09-04 19:05: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9月4日电(记者赵倩、汪健)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和埃及旅游部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旅行商大会4日在宁夏银川市举行,来自埃及、马来西亚、阿联酋、法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4个省区市旅游部门官员和旅行商代表参会,共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间旅游合作。

  作为2017中阿博览会五大重要板块之一,2017中阿旅行商大会以“走进美丽中国、感受魅力丝路、畅游神奇宁夏”为主题,旨在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交流合作搭建桥梁,因此除邀请阿拉伯国家旅游人士参会外,还重点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尤其是东南亚国家旅行商和国内相关省区市的旅行商。

  据了解,本届大会主要包括旅游资源推介、“一带一路”背景下中阿旅游合作主旨交流、客源互送及投资项目洽谈、项目签约等内容。开幕式上,宁夏作为“东道主”进行了旅游资源推介;埃及作为2017中阿博览会的“主宾国”和本届大会的主办方之一,也向参会嘉宾全面推介了本国旅游资源。

  会议期间,各方共签署34项旅游合作协议。此外,与会旅行商还发出倡议,提出要“建立区域旅游合作交流机制,推动旅游便利化,打造便捷的旅游交通通道,共同培育跨境跨国旅游产品和线路,保障游客人身财产安全,为旅游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为加强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合作,宁夏分别于2013年和2015年举办了两届国际性旅行商大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山火来势凶猛 洛杉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山火来势凶猛 洛杉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60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