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近平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

    2017年09月04日 11:24:2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9月4日电(记者 潘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4日上午在厦门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晤。

      上午9时50分许,巴西总统特梅尔、南非总统祖马、印度总理莫迪、俄罗斯总统普京陆续抵达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习近平在会议中心一层热情迎接,同他们一一握手并集体合影。

      上午,习近平主持召开金砖国家领导人小范围会议、大范围会议。小范围会议主要议题包括世界经济形势和全球经济治理、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国家安全和发展。大范围会议重点讨论深化金砖合作、开展人文交流、推进机制建设等问题。

      中国是今年的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主题为“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

      新华时评:金砖强则世界强

      新华国际时评:“金砖+”,释放金砖合作生命力

      开启金砖合作新的“金色十年”——聚焦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四大看点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杨婷 刘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