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公务员办公电脑台式机不能超过5000元最少用6年
2017-09-02 09:34:44 来源: 成都商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公务员办公室的家具、办公设备价格标准有上限 电脑台式机不能超过5000元 最少用6年

  公务员办公室的办公设备、家具,最高能用什么价格采购?又能以什么样的频率更换?这些都有着严格的标准。

  记者从四川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厅修订出台了《四川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和家具配置标准》。该《标准》对省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各民主党派机关、人民团体及与财政有经费缴拨关系的事业单位,这一系统的省级行政事业单位的通用办公设备和家具配置标准进行了修订明确,并进一步严格了配置标准。

  其实,早在2015年省财政厅就曾出台《四川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配置标准(试行)》。记者了解到,新修订的《标准》相较2015年的试行标准,许多配置项目的价格标准有所降低。在对相关资产管理的要求方面,许多配置的最低使用年限也被延长。

  台式机、笔记本

  价格上限5000元、7000元

  记者在新修订的《标准》中看到,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价格上限分别是5000元和7000元,最低使用年限是6年。而这一数字在2015年的试行标准中则不同,试行标准中台式机和笔记本的价格上限分别是6000元和10000元,最低使用年限是5年。

  根据新《标准》规定,照相机类的单反套机,“确因特殊业务需要配置的,每单位可配置1台”,上限是20000元一台,最低使用年限是8年。但在原有试行标准中,单反套机价格上限是30000元一台。

  新《标准》中电视机的价格上限是4000元,原有试行标准中,电视机价格上限是6500元。

  根据新《标准》,饮水机价格上限为1000元,最低使用5年;书柜价格上限1200元,最低使用15年;单人沙发价格上限为800元,最低使用15年。

  办公家具

  不得使用名贵木材高档皮革

  除了家具、设备,新《标准》甚至还将计算机软件的购买价格和最低使用年限也纳入了规定。

  其中,办公软件的价格上限为600元/授权(许可),最低使用6年。防病毒软件也有标准,服务器端的价格上限为1400元,客户端的价格上限为100元,最低使用年限也是6年。

  此外,新《标准》还提出,价格上限标准是依据市场价格并参照政府采购价设置,是配置通用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的最高限价,应当在满足使用要求的前提下尽可能购置功能实用,价格低廉,安全节能的设备和家具。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应当严格在标准内配置资产,优先配置具有较强安全性、稳定性、兼容性、能耗低、维修便利的设备,不得配置高端设备。配置办公家具,应当符合简朴耐用和环保的要求,不得配置豪华家具,不得使用名贵木材、高档皮革等。(王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589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