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儿艺童趣讲述成语故事“东施效颦”“自相矛盾”“叶公好龙”
2017-09-01 16:47: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周玮)记者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获悉,“中国故事”系列的第四部作品《成语魔方四》正在紧张创排中,10月21日将首次登陆假日经典小剧场,童趣讲述“东施效颦”“自相矛盾”“叶公好龙”三个成语故事。

  此次《成语魔方四》由年轻的编导团队组成,三个故事的导演都是萌娃的爸爸。主创团队介绍,《成语魔方四》依旧按照前三部作品的组合方式,选取了这三则成语,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引导小朋友们思考什么是美,什么是诚信,什么是喜欢。

  从2014年首部《成语魔方》上演至今,每年一部的《成语魔方》系列剧已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系列剧成为一扇引领小朋友见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窗口。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认为《成语魔方四》的故事更加饱满有趣。他对剧组提出了三点“不断”:一是不断探索,在延续传统文化题材的创作下,探索更丰富的表现样式,培养更优秀的编导人才;二是不断总结,总结前几部作品创作中的得失,探索出一套符合《成语魔方》系列剧的程式;三是不断提高,有意识地追求“小而精”“精而巧”的表现,以敬畏之心向传统文化致敬,向传统美学致敬。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586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