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揭晓:黄大年被追授特别奖
2017-09-01 16:29: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胡浩)教育部1日公布2017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追授已故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特别奖”,此外,清华大学教授钱易等10人被推选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介绍,第八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今年4月启动,经过各省推荐、媒体展示、公众投票、组委会推选等环节,共推选出11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除黄大年外,其他10位楷模为:清华大学教授钱易、天津大学教授王静康、河北省张家口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苏富梅、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江县黑岗乡中心学校教师王利、江苏省天一中学教师沈茂德、浙江省舟山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张赛芬、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财、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花坪小学教师刘发英、重庆市巴蜀小学教师丁小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幼儿园园长艾米拉古丽·阿不都。

  王定华说,这11位楷模涵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等各级各类教育。其中男教师4人、女教师7人;年龄最大82岁、最小34岁;乡村教师3人、少数民族教师2人。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形象新风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586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