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商务部报告:下半年我国购物中心有望保持良好势头
2017-08-31 19:11: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杨学嘉、于佳欣)商务部31日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报告》,显示我国购物中心市场仍然保持较好发展态势,超九成业主对未来发展看好。

  根据报告,二季度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为64.8,环比回落3.5。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分析说,在经历了2017年元旦和春节双节的销售旺季,年中夏季促销活动尚未完全拉开序幕的情况下,购物中心第二季度运营表现出现小幅下滑。

  在品牌进驻购物中心意愿、营销和技术应用投入等方面,报告显示,二季度购物中心租赁活跃度指数为81.3,环比上升0.5,显示出品牌进驻购物中心的意愿仍然强大;成本控制指数为33.0,比第一季度进一步下降6.7,说明业主的运营成本继续上升,主要源于业主继续加大在营销和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投入。

  相对于都市型、地区型和奥特莱斯型指数的不同程度回落,社区型指数为73.5,比第一季度提升5.9。超过80%的社区型购物中心于季内实现销售额和租金收入的环比增长,超过90%的项目接到更多的租赁问询。

  关于下半年我国购物中心发展预期,有近95%的购物中心业主预计未来6个月的销售额将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高峰说,十一黄金周和年底打折季的来临将对购物中心市场回暖起到推动作用,业主对市场的信心将进一步转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中国进入资本净输出阶段?商务部:为时尚早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1日称,判断中国进入资本净输出阶段“为时尚早”。但高峰在当天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以此判断中国现已进入资本净输出阶段“为时尚早”。
    2017-08-31 14:10:30
  • 2017年8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4%
    新订单指数为50.9%,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非制造业市场需求增速略有回落。投入品价格指数为54.4%,比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连续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非制造业企业用于经营活动的投入品价格总体水平继续上涨。
    2017-08-31 09:13:30
  • 中国商务部:对与巴西经贸合作充满信心
    (记者 李晓喻)巴西总统特梅尔即将访华。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1日称,中巴经贸合作拥有“不竭源泉”,中方对两国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巴西已公布了57个特许经营项目私有化的计划,向外资开放电力、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项目的特许经营权。
    2017-08-31 14:10: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58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