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保督察组进驻朝阳海淀顺义昌平
2017-08-31 07:37:58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继首批进驻三个区之后,近日,北京再派出四个督察组分别进驻朝阳、海淀、顺义和昌平,开展环保督察。根据安排,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主要受理所督察区的环境保护方面来信来电举报。今年,全市16个区将实现市级环保督察全覆盖。

  今年6月,首批市级环保督察组进驻京西南的丰台、大兴、房山3个区。近日,北京市第一至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进驻朝阳、海淀、顺义和昌平,各区分别召开了工作动员会。

  市级环保督察,参照了中央环保督察的模式,并借鉴了兄弟省市的经验。

  2015年7月1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提出“要把环境问题突出、重大环境事件频发、环境保护责任落实不力的地方作为先期督察对象”。去年1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河北“小试牛刀”后,目前我国已先后完成三批共计23个省(区、市)的中央环保督察。

  在北京市级督察中,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将作为督察的重点内容之一。另外,今年还将重点督察《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北京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具体而言,督察主要围绕国家和北京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督察的方式也与中央环保督察组基本一致,将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受理举报、现场抽查、下沉督察等。

  根据安排,督察组主要受理该区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区和市有关部门处理。

  ■ 举报电话及信箱

  ●北京市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朝阳区

  举报电话:84106590;举报信箱:北京市100102-1信箱;受理举报电话时间:8:00-20:00

  ●北京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海淀区

  举报电话:88550950;举报信箱:北京市100089信箱007分箱;受理举报电话时间:8:00-20:00

  ●北京市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顺义区

  举报电话:89485957;举报信箱:北京顺义1316信箱;受理举报电话时间:8:00-20:00

  ●北京市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昌平区

  举报电话:89700480;举报信箱:北京市昌平区102200-03信箱;受理举报电话时间:8:00-20:00

  (记者邓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73840